Tuesday, August 6, 2019

万能爱情

今天是七夕,想起了以前的几个夜晚,尤其是恋爱佳节的期间,所听到的相似心声。

数位单身女孩,受委屈的时候,生病的时候,被忽视的时候,一个人无依靠的时候,其共同点是,都在当下萌发找男朋友的想法。她们想着,就算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好歹也有细水长流的依靠与温柔。以她们当时的视角来看,似乎谈了恋爱,自己所面临的上述一切问题,就都迎刃而解。所以,她们就在想着那个真命天子到底什么时候才出现,她们不想一直活得像个男人。

听来令人唏嘘不已,但是,亲爱的,找到男朋友后一切就会改变吗?

不会。

恋爱也是一种交际方式而已,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条人际交往法则在恋爱中一样适用,你必须首先是个独立的人,才能遇到一个同样优秀独立的他。若你是没有安全感,生活无法自理的人,你会遇到同样只是喜欢抱怨的,需要女友安慰的,犹豫不决的他。

小姐们,这世上没有专属于你的超人,阳光暖男也只是电视剧用来吸引粉丝的角色设定而已。更多的时候,我们依旧是一个人生活,一个人面对生活所赐予的所有挑战,即使有了男朋友也一样。

没有人一定会在雨夜接你,没有人一定会读懂你的心,即便是你的男友。

你的安全感不能老是依靠别人的照顾与疼爱。独立与坚强,和你单身与否无关,而是你出远门时总会自己带伞,很少再把自己淋湿,你的安全感应该源自于电量满格的手机,随身携带的身份证,钥匙,还有足够的现金和银行卡,以及包包里的卫生棉。

毕竟,一个人生活,才是生命最经常的状态。

爱情不能为你解决全部问题。谈恋爱是互相付出彼此扶持的过程,而不是单向的索取。

别任性地要求对方为你做好所有的事,你要知道男友也只是个地球人,不是从火星来的,也不是偶像剧里那样无所不能。即使你是需要被照顾的一方,也不要想着放肆,依赖,甚至妄图霸占对方的整个心,只为寻得自己想要的关心与安全感。

缺少独立和自由的爱情,对彼此都是一种束缚,只会压得人喘不过气。

这世上没人有义务去帮你解决所有的难题,也没有人一定要承受你所有的任性与坏情绪。你必须让自己强大起来,强大到一个人也足以面对暴风雨的洗礼,才能成熟冷静地迎接属于你的爱情,而不是出于寂寞,出于无助,奢望一段感情能带给你天翻地覆的改变。

要知道,你不努力,难题也不会因为爱情的出现而迎刃而解。

文字上或许有点绝情与严苛,可能是因为自己在不自觉间,把“受难中的落寂女孩”,代入了“陷入财困中的人士”,把渴望万能爱情出现并依赖的心境,同化成,渴望能在投资带我们起飞的万能白骑士并依赖他的心情,奢望透过他人来让自己迅速致富,抱着这种心态去理财投资的人,多数有何下场,不言而喻。

最后,除了七夕快乐,也愿所有单身的姑娘都能成长为自己的超人,在最好的时刻遇到你的Mr.Right

爱情不急,先让自己神采飞扬,再去遇到那个美好如诗的他。






4 comments:

  1. 感觉水星是理财,情感专栏切换自如阿,写得很棒~
    一个人生活才是生命的常态,这句很是赞同

    七夕快乐
    送上一句自己很喜欢的句子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ReplyDelete
  2. 水星真是我财务及心灵导师 你若不写了 我会哭哭😭😁

    ReplyDelete
  3. 不知不觉一年了,
    水星啊,
    是否你已经遇见‘更好’的?
    愿你7夕不孤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