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21

我養你啊





近來重看了一遍周星馳的電影《喜劇之王》。


尹天仇對著柳飄飄大喊著那句“我養你啊”一幕,當年是經典,當時還有人説,“我養你啊”是世界上最動聽的一句情話,一個男生一旦對女生這麼説,十有八九都能感動對方。


可是後來,水星熊漸漸不那麼喜歡那句“我養你啊”了,它雖然好聽動人,不過也衹是一句情話而已。


水星熊想,當你來到30歲時,20歲看到會心動的情話,如今看來也可能一文不值。或許,這才是成人世界裡的感情,沒有那麼多的年少輕狂,也沒有那麼多的不顧一切。


我們又不是小孩子了,自己有手有腳,都有本事生存,何必要去找個人養活自己?


不管什麼時候,水星熊認為每一個人都應該獨立自主,這樣在愛情來到時,便可以由衷地和那個人説一句:“我什麼都不要,你和我好好談戀愛就好。”


祇有連自己都沒能力照顧自己的人,才會想要依靠別人,等著別人養活自己,而那樣的人,很難得到愛和幸福。


在愛情裡,我們都要做到不依賴、不攀附、也不將就。我們要的是一個能和自己渡過餘生的人,不是照顧你生活的爸媽。


“我養你啊”這句情話,真的聽聽就好。


你大可霸氣地説一句:“我才不想你養我,我才不想把自己的幸福,交給一個衹能養我卻不能給我愛情的人。”


愛情沒有說明書,也沒有保證書,在充滿了不確定性的狀態下,還能雙方互信,擁抱安全感,也是愛情迷人的地方。


拿得起、放得下的人最有魅力,一如職場上,最有本事跳槽的員工最有喊價的能力。與其要別人替你的青春埋單,不如好好打理自己的外表和內在,讓自己永遠閃耀,在市場擁有永不下市的競爭力,這才是最好的算盤,最聰明的買賣。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著作預購詳情:新書公告

1 comment:

  1. 好赞的一句话,这不是赞许,而是认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