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21

生日快樂




媽媽她比較在乎農曆生日甚於陽曆,不過水星熊還是喜歡在陽曆祝她生日快樂,而她也會不甘示弱的來招飛蛾撲火的反擊,不管農曆陽曆,衹要能wat水星熊都是好日 🙄

xxx

聽過一句話:

倖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
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

當你不斷地批評你的孩子,你的孩子不會停止愛你,他們只會停止愛自己。

長大之後,才慢慢地回過頭去面對那些童年傷口。你才發現你現在的不安全感是因為爸爸當年一聲不響地離家,瞭解媽媽默默承受潛移默化成你現在敏感的神經。

你在讓人心疼的童年傷痕長大,而現在找到原因,不是為了要去指責或去恨,我們早能放下,依舊愛著家人,衹是,也要開始愛自己了。

感恩有個樂觀良善的媽媽,陪水星熊渡過并不算倖運的童年,成為現在這個不需要為童年償心理債的熊。也讓水星熊知道,如果有人曾經用很糟糕的方式傷害你,記得別用同樣的方式去傷害另一個人。

長大就是把一個可愛的神經病變成無趣的正常人,水星熊學她的方式成長,所以水星熊一直都是個21歲的神經病😬

生日快樂。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1 comment:

  1. 妈妈好年轻,原来水星熊也遗传到妈妈的孩子脸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