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22

死亡前夕




友人病逝前選擇了沉默和離開眾人的視線,自己承受。


當死亡接近時,是該捨棄原本永遠的愛,還是繼續擁抱著愛?到底是捨棄比較自私,還是繼續擁有比較自私?水星熊也不清楚。


若即將死去的是水星熊,又該怎麼面對自己所愛的人和朋友。水星熊當然會希望他們可以陪著水星熊度過這段恐慌與痛苦,但,水星熊又不希望他們承受即將永別的煎熬與悲痛,實在令人左右為難。


或許,最後水星熊會選擇告訴對方,讓他自己決定要留要走。雖然,這樣的做法很像把為難的決定丟給人家。可是,感情是兩人共同的事,這也是基於對他的尊重,我們應該一起面對這個現實,雖然殘酷,但他有知道的權利,也該有選擇的機會。


無論如何,友人知道自己生命所剩無幾而決定要離開,說不定那是她最後想要給予的愛與溫柔。至少水星熊覺得自己並不是被丟下,而是被人用她的方式好好愛著。


再也見不到那個對自己很重要的人,任誰都會難過的。


但,如果不能放下,真正失去的,並不是緣分已盡的對象,而是因為經歷變故而脫胎換骨的自己。


我們的放下,不是自私,也不是狠心,努力變好才是對離開的人表達感謝。


復活節快樂。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