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22

一萬冊的致謝+來自未來的一封信

 


今天在FB浮水的理由是從Shopee的水印上發現自己的書籍在上架約13個月後,突破了一萬冊的總銷量,十分意外的驚喜,想在此向大家說聲謝謝。

特別感恩一位Jimme的讀者建議并願意無償重新設計封面,也感謝出版社願意配合,非常謝謝 你們為封面換衣服所付出的苦心。

收到一封來自明年的自己寫來的信:

將辭呈送出後,心情意外平靜。以前總會擔心失去原本的生活而不敢改變,也希望獲得誇獎而活在別人的期待裡。現在明白,不要以為自己被看見才有意義,結果卻在看不見的地方迷失了自己。

曾聽過,長大,就是喜歡的事物可以不擁有,害怕的事情可以面對。我想,自己到現在才算真正長大了吧?改變現況當然還是會擔心害怕,若什麼都不改變,再過幾年可能也沒有心力去做,到時就後悔莫及了。

我對於這個社會第一次真正感到害怕,是在我離開校園的那一天,不管願不願意承認,真相就是再也沒有人會把我當成一個學生了。

所以,就當作是我的第二次青春期吧,想要認真活在當下,就該面對所有的焦慮,承認內心的軟弱,接納一切的不安。假使自己不踏出那一步,永遠都不會有下一步。就像當初朦朦踏上的股息路一樣,往往都是要自己開始做了什麼,事情才會漸漸往想要的方向發展。

不論自己跌了多少次,還是前進的速度多麼緩慢,已經比起那些連一步都踏不出去的人走更遠了。不要擔心被人看不起,也不必煩惱自己趕不及,我們不是為別人而活,而是為了讓自己的付出開花結果。即使被看衰也無所謂,就算晚出發也沒關係。

不是想要追過任何人,只求抵達那個嚮往的地方就足夠。

xxx

希望自己能接收到他在信中帶來的勇氣。

無論你喜歡此書與否,也謝謝你曾經或當下做過那一萬冊書本的主人。未來若有第二本不是理財投資的理財投資書,也希望你能繼續支持 🐻😚

有緣再見。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1 comment:

  1. 经常幻想你踏出马来西亚机场的那一幕, 不再回去的哪一种。好想去接机 ,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原谅我的变态 ,因为读你的 blog已经7-8年,那种心情真的很难形容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