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22

天啊,我竟然25歲了



雖説以往後的日子來看,現在是最年輕的,但從過去到至今的日子來看,現在卻是最年老的,因此更新的年紀總令人感到有壓力,所以水星熊才經常會在社交網站看到別人寫下:“天啊,我竟然已經二十五歲了,老了”之類的字句,并慨歎不已。


雖然,這種焦慮并不全然是負面的,也有助於督促自己達成各種目標,但焦慮往往使人的視野變得狹隘,一心只追求眼前結果的人,無論面對任何目標,都無法分配一年以上的時間。


他們認為已經比別人遲了一些,必須加緊腳步,避免落後於多數同儕太多才行,因此,無論是新的嘗試、需要耗時的挑戰或股息投資,都説自己無法去做。


可是,等他二十五歲時,卻看見了二十歲的稚氣;等他二十七歲時,又看見了二十五歲的可能性;等他二十九歲時,則看見了二十七歲的青春。


何止是二十多歲的族群?

四十歲的説三十歲的幼齒,

五十歲的説四十歲年輕,

六十歲的説五十歲是人生巔峰。


事過境遷之後,所有日子都仍年輕,我們的領悟卻總是來遲一步。


別被年紀追逐而焦慮倉促,也別去限制人生的可能性、總是在後悔相同的事。


懷抱長期的夢想,你可能會說沒時間,或者要開始做某件事卻發現為時已晚,但你很快就會察覺到,現在就是開始做一件事的最好時機。


未來的你,將會為現在你的起步加油。


給你的開始一點時間吧,人生太過短暫,不適合用來猶豫,而用來焦慮,又未免太長了。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