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22

與黑暗共存




近來水星熊回國休假了約兩個星期,忙碌得沒有時間在部落格塗鴉(是的,休假中的自己會比工作中的自己來得忙),現在平安回到PNG,會努力回到一周至少一文的步調。

在這一年內,身邊人有的轉換事業跑道、有的準備出國工作、有的剛剛懷孕、也有的為要不要孩子而達不成夫妻共識。或許是身邊朋友不少人都剛年過40的關係,這一趟回國之旅的談心環節,好些人都對生命的各個層面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感傷與煩惱,

突然有感而發,水星熊相信,想著一了百了的人,一定是因為對自己人生很認真,因為太認真所以用力過生活、拼命把自己逼到盡頭才有了一了百了的想法吧?

生命如此短暫脆弱,又有誰不想在有生之年過得尊嚴、過得像自己想像中的模樣?只是,你以為用心中其中一種模式待人接物,就能換來人彼此間的關係良好,請相信那並非錯誤,只是這世界不一定依照你所想像的方式運作,你的想法也未必適用在每個人身上。

當你跌倒摔得雙腳全是傷,要親手洗滌傷口替自己抹藥治療才能恢復原狀;人生的傷口也相同,那些傷只是讓你看清誰是顛簸、誰是碎石,之後遠離那些人就好。所有的高低起伏都是短暫的,就當飛往度假的班機,偶發亂流擔憂片刻,撐過難受的亂流還是能抵達想到的地方。那些稍作停留的不順遂,平息了情緒,終將成為過眼雲煙。

到頭來也許會發現,幽暗和希望共存才叫人生,有得有失才叫生活,有計較爭奪才叫職場,有掙扎與挫敗才能知曉什麼是快樂。

無論世界再怎麼無理膚淺,也別狠心捨棄自己,因為那不是你的錯,錯的是這個世界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善良。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1 comment:

  1. 赞,我是华人,过了40,得20,失80。看你见解,是真的活著的感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