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23

新年的醫院回憶錄



今天大年初二,水星熊已經開工,好在月尾通常比較空閒,心裡多少平衡些,就閒裡偷忙update一下這個月收到的被動薪水。


加上除夕前收到的咖啡機股息紅包後,發現今年一開始就大幅落後於去年的股息薪水,經過5個月的努力後終於超越去年了,為兔兔年迎來一個好彩頭,也希望在剩下7個月的時間裡可以完成今年月均16k的目標。


去年的新年有回國,十多年來首次回家吃團圆飯、疫情後的首次回馬,都是十分難忘的回憶,但感觸深刻的,還有自己當時到醫院做檢查的時刻。


在醫院裡,看著來往的病人,竟然發現有不少都是年輕的臉龐。不知從何時起,三、四十歲世代也開始頻繁進出醫院。


不過,仔細一想,這也沒什麼奇怪的,他們有些是陪同老人進醫院,有些是自己進醫院。但不能否認,我們這一代人,不自覺間已經邁入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階段了。


人到中年有很多變化,其中最直接的變化,就是從跟醫院頻繁打交道開始的。


忘了何時開始,水星熊認為,跟醫院打交道,能展現一個人所擁有的社會資源。特別是疫情高峰期間,在醫療資源缺乏的情況下,每個人都顯得那麼無力,但有些人,至少能相對體面一些,至少他們認識一些人,至少他們有一些儲蓄。


曾看過有人以鋒利的語氣問道:“如果我現在就是一點社會資源都沒有,我是不是就沒有未來了?”


水星熊認為,首先,現在沒有,不代表以後也沒有,現在就應該學會改變,而不是什麼都沒有,還那麼理直氣壯;其次,如果覺得自己沒有未來了,那就多去各大醫院看一看,看看那些沒有病床的病人,看看那些目無表情的人,看看那些希望活下來的人,你就會知道,生命是一生最好的恩賜。


醫院裡人山人海,也三教九流,你會瞬間感覺到人和人的區別,也會感覺到生命的偉大。


其實,四十歲是每個人的一個關卡,是否能跨過,取決於你如何渡過三十幾歲的每一天。


打破中年危機最好的方式只有一個:持續不斷地突破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


而是否好過最直接的表現是:到醫院時,你是否可以從容。


請你不要停下前進的腳步。我們都知道奔跑時很累、苦,但為什麼還要跑,因為你只有跑,才能體會到休息時的爽快,就像你只有吃了學習的苦,才能體會到生活的甜。


雖然今年新年恢復一個人在國外渡過。但水星熊相信,孤獨,是為了更好地相聚;離別,是為了更好的相見。


願離家的你,能變得更好,然後在新的一年裡,更好地回家。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