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0, 2023

向他人借鑒



昨晚整理房間時找到以前打印出來冷眼的文章,溫故知新,不忘初心 🐻


年輕的時候經歷少,對生活多憑想像。好些要緊的道理,要到人生的中後期,親身經歷過了才會明白,但有些事情也晚了。


不過時光並非是通向道理的唯一途徑,如果對道理有學習的興趣,對他人的經歷有借鑒的誠意,那就能儘量早一點兒明白。


所以感恩冷眼、周志強、鄉下佬、火樹銀花、口木兄等人的文字分享,讓自己少走很多冤枉路。


好學的人總覺得自己什麼都不知道,而無知的人總覺得別人什麼都不知道。永遠不停止學習,你就不會停止成長。


水星熊知道,無論是冷眼前輩還是自己的投資故事都不驚心動魄、不波濤洶湧、不跌宕起伏,沒有一部電影那麼精彩激烈。但這是一個普通打工族,一點一點奮鬥的青春。


這種努力,叫平靜的努力,而平靜的努力,卻能換來不起眼的財務自主。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