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4, 2023

last day


今年的下半場開始,因為老虎銀行這次提早派息,所以取得了相當不錯的起步,時薪來到了雙位數,也還差少許今年的被動薪水就可以達到六位數了。

前幾天的愚人節水星熊也一如既往的在IG和臉書放了傳統的惡搞玩笑,説last day回大馬了,用了好幾年的梗,雖然有人看破,但還是更多人選擇了相信,看來“狼來了”的故事寓言未必可信。

不過,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玩笑屬於半真半假,真的部分是水星熊確實丟信辭職了,假的則是last day是在四月中/尾而不是四月一號,目前還身在PNG,只是在準備回馬來西亞。

帶著月均RM15k~16k的股息收入回國開展新的一段人生旅程,心中多少會有點對未來不確定性的不安,不過這種不安和當初剛開學讀書、剛踏入社會上班、剛出國工作時的不安,是一樣的心情,當中也包含了對新冒險的期許與好奇。

也頓悟,水星熊現在的年齡,已經無法再用“長大後”來造句了。

我們的現在,就是十年前拼命想要到達的未來。

水星熊在十多年後知道了真相,原來我們並非什麼英雄,我們都成長為最平凡的樣子。就像一條魚投入了茫茫的大海裡,水星熊也成了這個城市裡某一個忙碌而平凡的身影,在某個街頭,某個地鐵口,為了理想的生活而沉默向上。

水星熊每天認真讀書,盡能力完成每一件工作上的事,為了保持健康而控制飲食和堅持健身,已經可以獨自養活自己了,閒暇時間和親友相聚,做隻平凡的熊 🐻



從2007年11月到2023年4月,從0被動收入開始走了15年半,終於抵達財務自主的出口,謝謝一路陪水星熊走過這段股息路的朋友和讀者。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恭喜人生步入新阶段! 希望接下来会有新的人生分享, 当然还有股票投资心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