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6, 2023

十年前的建議退休金

收拾行李時看到大概十年前的剪報收藏,再對比當下民眾急著提早取出公積金一事,值得省思,所以也分享和收藏於此。





如文中提到的,每天RM27的花費計算是來自兩個前提:假設退休後有約20萬元的退休金,以及還會再活20年計算。


不過其實不必吃老本,若把20萬放入6%的股息股,每年可以取得RM12000的股息,那每天其實可以花RM33,稍微好一些 😅重要的是本金不會被侵蝕。


但每月RM1000的被動收入在現代真的足夠退休嗎?答案是顯而易見的,所以政府建議的數字看看就好,靠自己計畫比依賴別人來得靠譜。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4 comments:

  1. 通货膨胀是可怕的魔兽!

    ReplyDelete
  2. 1991年我刚出来工作的时候,在砂捞越一碗干捞面才买RM1.20。 今天2023年起价到RM5.00,有些小贩已经卖RM6.00了。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