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8

叛逆


回国时,才意识到侄女已经从水星熊当年开始出国打工时的两三岁小孩,成了开始上中学的青少女,也大概是处于叛逆期的时候。

回想起我们青春期的时候,叛逆一词相信绝不陌生,多少总会从家长或老师口中听到“叛逆”或“不听话“之类的词语。

就连当时在外人眼中属于乖乖仔高材生族群的水星熊,也曾经在周会上当着全校人面前公然和训导主任对峙,甚至在校长室被校长质问对辩时也依然坚持己见。然而,自己依然认为本身根本不叛逆,只是做了当时自己认为正确的选择而已。

毕竟,自己也不喜欢充斥着“荷尔蒙“的叛逆,那种为了彰显自己年轻而去做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吸引别人的注意力,水星熊觉得那不是叛逆,而是傻…..

提到叛逆,就想起CHANEL的创办人-已故Gabrielle Bonheur Chanel,她亦有昵称-可可.香奈儿。

直到现在大家都还在说可可.香奈儿叛逆,因为在她的那个时代,在繁杂浮华的时尚圈里,她却显得中性,优雅,简约,她把多余的一切全部扔掉,留下最简单明朗的设计。

她这种别人眼中的叛逆,或许根本不算叛逆,因为她从来就无意与世界为敌,只不过她对时尚,对美,对女性的了解,具有当时的人,甚至现在的某些人,所无法企及的高度。

她曾说,她不创造时尚,她就是时尚。她的这种自信,相信是来自于她对时尚的把控,对女性穿着心理的了解,也因此让香奈儿这品牌百年屹立。

叛逆的人,可能只是比我们更了解他/她自己而已。

股息之路,在寻求快钱的时代,亦显得格格不入,在当下鼓吹投资手段灵活多变的时代,股息派似乎在“叛经逆道“,仿佛有意拖慢大家资产增值的步伐,甚至给予别人固步自封,自寻死路的印象。

不过,如果你真的了解自己在做的事情,你了解自己的个性,了解自己的投资项目,犹如可可.香奈儿对时尚的了解,那么,当你明明觉得自己不叛逆,明明无意去对抗投资世界,却被周围人投来怀疑,不理解的眼光,甚至竖中指的时候,也还有她作为你成功的榜样。

有时,别人说你变了,只不过是因为你没有按照他的想法去活而已。

有时,所谓的“叛逆”,只不过是因为那些人,看不到你已经看到的风景而已。


2 comments:

  1. 请问水星兄除了在你正式组合里的股,会考虑多买hupseng而不是只买100股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久没有留意这饼干公司,以其目前的业绩而言,暂时是还不会考虑吃回头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