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19

一个很man的男人


单从文字上的体会与感觉,水星熊不时会被误以为是只母熊,既然如此,就来分享Philip的故事。

Philip有很多女生朋友,总是一起逛街,一起吃饭,一起讨论时尚和保养品。他无限热爱自己的生活方式,也喜欢在阳光和煦的午后坐在café喝精致的下午茶。无论何时,你看见的Philip都是干净,清爽,大方,得体的。

身边似乎不少男性朋友也羡慕Philip,虽然他已经结婚,但还是无妨他典雅的生活,以及身边总是美女环绕。但Philip私下告知,他求学时期的生活其实并没有现在那么快乐。

Philip的学生时代,正值叛逆期的男孩子们压根就瞧不上像Philip这种族群,把他们归类为娘娘腔,一点男子气概都没有。毕竟,当他们在足球场或篮球场上挥汗如雨,飒爽英姿的时候,Philip永远都是那个跟一群女生坐在场边闲聊的人。

Philip说:“我也想着踢足球或打篮球,可是没办法,跑两步就喘,看见球飞过来时就怕,而且我特别讨厌流汗,汗的臭味让我感到恶心。”

Philip也提到,自己在求学时期被攻击可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跟当时的校花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校花小姐人靓声甜,学校里有不计其数的男生在追求,可是她偏偏就跟Philip出双入对,形影不离,或许因而为Philip引来了嫉妒与怨恨。

听到这里,自己不禁问Philip:”那当时的你没有考虑离她远一点吗?那样或许就可以少受点儿欺负。“

Philip:”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啊,行得正站得直,为什么要因为别人而保持距离?而且也无所谓,反正在学校顶多也那几年,朋友却可能是要做一辈子的。“

Philip的这段话,让水星熊在心里为他默默点了无数个赞。

聊到这里,转向坐在Philip身边,如今已成为他老婆的校花小姐,打趣地问她:“为什么在芸芸众男里面,偏偏挑中了这位别人眼中的”娘炮“先生?”

她笑着回答说:“无论喜哀,他一直都陪在我身边,除了幽默和有主见,也很孝顺以及讲义气,对我来说,他就是我那man到爆的英雄。”

Xxx

偶尔自己会想,究竟怎样的男人,才是大多数人嘴里所谓的man

水星熊十分确定,身边还是有些人会瞧不起像Philip这种不爱运动,生活方式优雅得像女生的人,他们自以为帅气地爆着粗口,抖着腿,说着一些低级笑话,大肆剔牙,然后会口口声声说着:“男人就应该有个男人的样子。”

可事实上,他们谁都没有十足的把握对自己的人生和朋友负责。

其实所谓的man,并不是那点儿弥留的臭汗味,也不是受伤之后甩甩手说句:“没事,老子才不稀罕”那么简单。

“男人”这件事情,个人认为,于大部分人而言,归根究底,其实就是三个字------责任心。

生活方式之外,你要看到一个男人的本心。

一个男人,能忠诚于自己的另一半,能对得起自己的朋友,能善待自己的家人,那他便是一个很man的男人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