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19

双人毛毯




Harry仔简直惊呆了,他不能相信,父亲为了那个女人,居然要把爷爷送走。

可是,父亲给爷爷买的那条双人的花纹大毛毯,确实就放在那里。爷爷把毯子铺到自己的腿上,抚摸着毛毯柔软的表面,苦笑着道:“多么漂亮的毯子啊,Harry仔,你的父亲还是很善良的吧?你看这毯子的毛多柔软,价钱肯定不低,在寒冷的夜里,我想,盖着它会很缓和的。”

爷爷总是这样说话,仿佛世上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他装出一副自己想离开这里,想去老人院和那些孤独老人们一起生活的样子,可是Harry仔一直以为他只是开玩笑,没想到,父亲是真的要送爷爷走了。

“那个姑娘其实挺好的,那么漂亮,你父亲很快就会充满活力了,我不应该在这里妨碍他们,自己愿意离开才不会惹他们讨厌,也不让你父亲难做。”爷爷对Harry仔这么说的时候,Harry仔乏起了泪光。

正在这时,那个姑娘的笑声从主人房传了出来,父亲和她走进客厅,她向爷爷说:“我今晚开始到明天有个活动要参加,现在要出门了,明天早上我不能送您走了,所以先和您道别,祝你顺利。”

爷爷低下了头,拿起腿上的毯子对姑娘说:“你看看这个,是我儿子刚刚买的,让我带着走呢,多好看啊。”

姑娘一眼便看出这毯子价格不菲,说道:“的确是一条好毯子,还是双人的。“她边说边转过头瞪了一眼Harry仔的父亲,然后,她就独自走出门,边走边嘀咕道:”他需要一条双人的毛毯吗?单人的不行吗?“Harry仔的父亲看着姑娘离去的背影,一时不知所措。

姑娘的车声离开后,Harry仔走进房间,又很快出来了,手中多了把剪刀,大声地说:“是的,爷爷不需要双人地毯,我们把地毯剪成两块吧!”

父亲和爷爷都愣住了,看着Harry仔不说话。

Harry仔脸色铁青,继续喊道:“没听见吗?爸爸,把毛毯剪成两块,把另一块留下!”

爷爷轻声说:“也许我真的不需要那么大的毯子,剪一半留下不浪费也好。”

Harry仔的声音越来越大地说:“是的,你不需要,对于一个即将被送走的老人来说,单人毛毯就够了,剪下来的另一半,以后我还有用呢!“

父亲问:“你干嘛这么说?“

Harry仔冷冷地看着父亲,慢慢道“爸爸,等你老的时候,我就可以用剩下的那半条毯子,把你也送走!“

父亲这时才从儿子的话中,彻悟了自己的错。

生活中的我们,是否也常常犯这样的错,爱自己的恋人,爱自己的孩子,却将深爱我们的父母排在最后面?

别总嫌父母跟不上你的思想和脚步,那是因为他们用了几十年的时间,把你推向了世界,而自己一直留在家门口。

预祝今年首次做奶爸的口木兄和爸爸们:父亲节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