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0, 2019

心急的他

股友问:LPI几时出业绩?有点心急。

水星熊:呃...6月30号才完结十天,你就开始焦急,是想怎样?😅

股友:前阵子它一度跌破RM15,当时有点心慌,现在又恢复RM16,又有点期待咯。

水星熊:.....🐻

无疑,伦平过往通常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上呈季报,是组合中业绩出炉得最有效率的公司,没有之一。

本身对公司快速出业绩的解读是,除了员工的高效率,当中也隐藏着管理层诚信较可靠的讯息。虽然有两个月的时限完成季报,却不会花太多的时间在当中美化数字,而是以真正“素颜”的实力见人,是值得一赞的。

而且,几乎每一年还会伴随着“龟速”的股息加薪,夫复何求。

股友的提问让自己想起,如果,伦平这一次也和往常一样在八月份派发股息,然后能至少有个1仙加薪的话,那只要在剩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自己没有卖出组合现有的股份,就肯定能在今年度收到98k的被动薪水,与六位数股息的2k距离,就当成是一种遗憾美 😌

虽然,这是带有欺诈成份的数字,因为辉哥在这个财政年更改了派息时机而让自己从它身上收到了两轮股息。尽管是有点自己骗自己,水星熊还是很开心。

毕竟,人生有时候就是需要那么一点儿的善意谎言,激励我们坚持下去的力量。

股友又问:过去一年伦平的股价平平无奇甚至略有下跌,你不觉得沉闷无聊,很厌倦很“显”吗?

呃....水星熊是觉得,能拿着单位数平均价的伦平收取股息,比起无聊厌倦,还是爽快舒服的感觉占比多一些,不是吗? 😚

看到某读者的头像有自己喜欢的熊照,就借图写两句给催促伦平业绩的你😌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