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7, 2019

尼泊尔心灵随记



来到尼泊尔的首日即碰上屠妖节,虽然因各种因由,旅途中的爬山行程变得非常有限,此次更多的是文化浸淫与心灵交流,但无损自己对世界的探索。



见过世界不等于见过世面。

见过世面的意义,并不在于社交软体下展示全球各处的定位,对景点古迹的倒背如流,或者说起奢侈品时的如数家珍,更重要的,是一个人的心境。

自足而不自满,优秀但不优越。

不因为别人有更多,就心生嫉妒暗自鄙薄;也不会因为自己的有,而去苛责他人的无。

看过无边风月,更懂得惜取眼前人。听过别人的故事,更懂得如何去过自己的每一日。

所谓世面,不在于昙花一现,惊鸿一瞥,也不在于雪山大海,碧波朝阳,而是在于通人情,懂人心。



同理,当你沉浸在财务管理时,你是见过金钱的世界,还是已经见过理财的世面呢?

过好每一日,说好每句话,跟每个人好好交往,才是见过世面的人会去做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