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9

等待鱼儿上钩-中篇


站在门口的Betty老太太个子不高,白头发有几处呈现淡淡的紫色,脸上的皱纹向下延伸至那顽强的小下巴。

“我叫Barry Watt,从纽约来,我在报纸上看到您的房子准备出售?“

“哦,是的。“她说,”外面那么热,进来再说吧,我刚才在冰箱里放了些柠檬水。不过,Barry Watt 先生,只是别指望我与你讨价还价,我不是那种人。“

“当然不会。“Barry跟着老太太进了屋。

室内又暗又凉爽。老太太径直走向一把摇椅,坐得纹风不动。

她说:“呃,我的房子报价20万美元,这您是知道的吧,Barry Watt先生?”

Barry清了清嗓子:“Betty太太,其实我问过房产中介,您的这套房子只值5万美元。”

“中介都是傻瓜。”她厉声说道,“不要期望改变我的想法,这可是所好房子。”

“呃,您知道我是真心想买您的房子…..

她靠在摇椅上,摇椅发出嗄吱的声音,“说说看你为什么喜欢我的房子。”

“好的。”他掏出手帕擦了下脸,“Betty太太。我是名生意人,一名单身汉。我已经工作了很久,赚到了一笔不多不少的钱,如今我准备好退休了,尤其是在某个安静的地方。”

“所以呢?”

“所以,当我今天驾车经过你们的镇子时,见到了这座房子。我十分喜欢,看上去就是座合我心意的房子。”

Barry Watt先生,我也喜欢,这正是我为房子开出这个合理价格的原因。”

Barry眨了眨眼:“合理价格?Betty太太,您必须承认,如今这年月,这样的一栋房子不应该花费超过……

“够了!“老太太喊道,”我不想讨价还价。加入你付不出我要的价钱,那就算了。“

“但是,Betty太太。“

“再会,Barry Watt先生!“

她站起身准备送客。

然而,他没有动。“Betty太太,稍等片刻听我说。我知道这价格很疯狂,但是ok,我会付你想要的价钱。“

她注视了他许久,“你确定吗?Barry Watt 先生?“

“绝对确定!我有足够的钱。“

老太太浅浅地微笑,“我想柠檬水到现在足够冷了,我会给你拿点儿来,然后我会告诉你这座房子的一些事。“

《未完待续》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