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20

最高級的浪漫



明天是牛郎織女相逢的七夕,和元宵一樣有著爱情主題的節日,不過個人覺得前者更傾向於已婚夫婦表達愛慕的日子。

Nate乃一青年才俊,也是圈內公認的情聖,靠著放煙火,看星星,在沙灘上寫I love You等等的花俏招數,把別人都拒以千里的高冷冰雪女王追到手。

Nate求婚時,花錢在報紙買下半版廣告,寫下愛的誓言:“我愛你,依然,始終,永遠。”

跟女王結婚後,Nate也常常發給老婆一些肉麻情話的短信,比如:“老婆,今天開車路過一家商店的櫥窗,有一隻洋娃娃長得好像你,那麼精緻,那麼唯美,我慶幸今生遇見你。”,他老婆一直以為自己活在韓劇里。

有一次喝多了,Nate説,其實,他的肉麻短信一直是群發的,除了老婆,他還發給另外兩個情人,她們也以為自己活在韓劇里。

结婚一年後,女王額頭上頂著一塊紗布去上班,尚算新婚的丈夫偷情被她抓奸在床,Nate惱羞成怒,揍了她。

這男人求婚時刊登的“永遠”,也太短了一些。

Nate有多渣,暫且不論。想說的是,我們常搞錯的一點,以為浪漫的招數,用的必定是感情,其實人家所用的可能衹是技術而已。未必是用情太深,而是因為急功近利,只想用一些快速手段達到目的,畢竟,跟每天持之以恆地付出相比,情話與玫瑰似乎比較省事。

某次水星熊出差時,同行有一位商務男士,沉默寡言,活像一段呆木頭,其他多數的男生結伴去有美女倒酒陪伴的酒吧喝酒時,祇有他認真地問另一個女生:“你說刚才旁邊那家商場,有個牌子的鞋特別好穿是嗎?我老婆需要一雙好走路的鞋,想給她買一雙。”然後他就一頭紮入商場,選鞋去了。

次日,吃貨隊友帶我們去了一家超級正宗的海鮮餐廳,每個人都在拍美食照和沉浸在大龍蝦中無法自拔時,祇有呆木頭先生,認真地給餐牌拍了照,問他幹嘛,他説,要記下這家店的名字,下次帶老婆來吃。

水星熊覺得,這人比Nate像情聖多了。愛一個人,不一定非要嘩眾取寵,驚天動地,而是他每時每刻都會自然地想到你。或許他不會説什麼為你摘下月亮的狗屁情話,但他踏踏實實地為你做好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愛,不過就是一個個細節。

祇有量身定做的浪漫,才是最高級的浪漫。所謂巧克力,玫瑰,燭光晚餐,不過是世俗的認定,商家的營銷,旁人的推崇而已。你真心喜歡嗎?為什麼要別人規定我們哪天該特別恩愛?還要傻兮兮地出門,用規定的動作來證明甚至炫耀我們有人愛?

水星熊承認自己老了,對很多童話式的浪漫已經無感,有时可能還覺得有少許傻氣。

自己喜歡的,反而是雞毛蒜皮,實在穩重的小體貼,對自己而言,柴米油鹽的浪漫,才是真正的浪漫。

猶如,相對需要每天搶進殺出的刺激交易,細水長流的股息流入才是自己覺得的高等浪漫。

挺喜歡網上那個小故事:看見一對情侶吵架,女孩發脾氣甩包走了,沖出去不遠,腳步慢下來走幾步就回頭看,那男的也不著急,撿起包在後面慢慢走。路過一個女孩愛吃的小吃攤,男的停下來,對著女孩大喊:“傻x,你要加幾個蛋?”不遠處回答:“兩個...”

或許,這就是浪漫的最高級。

~木頭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