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6, 2019

失眠夜物语





提笔时,大马快到半夜十二点,自己所在的PNG则近乎凌晨两点,考虑到明天还是上班日,算是坠入了失眠的范围圈。

每当和别人说睡不着时,别人常会问,是股市令你失眠吗?其实真心觉得自己从未因投资而失眠过。明白这点的口木兄则会问,又打PS4了吗?

在床上读着《在咖啡冷掉之前》,一部带有科幻元素的温情咖啡店小说,在重重规则限制下,即使不能透过回到过去来改变现实,各个主人公依然想利用此咖啡店的神奇力量让时光短暂倒流的故事。

人,无论是做过或错过什么事,总是事过境迁后才觉得有什么不对或不够完美,仿佛,过去的时光才是最好最对的时候。

其实,有所谓“最好的时候”吗?

有人说,周杰伦把青涩给了蔡依林,成长给了侯佩岑,承诺给了昆凌。只能说,两个人能否走在一起,时机很重要。

你出现在他想要安定的时候,那么你的胜算就很大。你出现在他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的时候,那么就算你多美多优秀可能都是徒劳无功。

爱得深,爱得早,都不如爱的时候刚刚好。这段话,道出了多少女孩子的辛酸,无奈与不甘。

那个十七岁时闯入你心的少年,为你戴上草编的指环,用热吻代替了誓言,直到他背着行囊离开的那天,你还以为他只是贪玩。你以为他会一直这样飘荡下去。你想你一定是输给了命运,爱上了一个流浪汉,就摆脱不了目送他远行的宿命。

忽然有一天,你听闻他收起了桀骜,变得成熟而温暖,曾经的浪子变成了愿意被驯养的牧羊犬,只不过,那个拿着皮鞭的人,不是你。你在深夜里流泪,这是多么痛的领悟:他终于成长了,可身边的人不是我。

《阿飞正传》里,张国荣一手拿着烟,一手将张曼玉按在墙上,两人默默相对,僵持了一根烟的时间。张国荣说,你看到没有,这根烟燃尽,刚好是一分钟的时间。这一分钟,你和我在一起。这一刻已经发生,永远也改变不了,这一分钟,我们在一起。

就是这样,你问水星熊什么是永恒。爱过,拥有过,那一刻,就是永恒。

到后来水星熊终于明白,人生日日如新生,你我日日如初见,不期而遇的美,恰似如此。

遇见你的当下那一刻,就是最好的时候。

愿此刻依然未眠的你,亦能惜缘。

~失眠熊~

2 comments:

  1.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有。正常。

    ReplyDelete
  2. 佩服水星的文字库里总有许许多多的故事与例子来加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