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9

36岁的出粮记(盗用版)


不自觉间水星熊就已经踏入了37岁的门槛,36岁的收息之途也正式告一段落。


20189月到20198月的闷闷股息薪水如图示:




虽然和六位数的理想股息收入擦身而过,尚差约两千元左右,不过可以达成甚至超越今年调整过后的90k总股息目标,相较去年有了近30%的成长,本身已经非常感恩,毕竟,除非是换工,否则在职场上,想从老板身上得到30%的加薪是非常困难的,既然难以从主动薪资奢求这种增幅,何不亲自下手争取。


然而,还是要强调今年股息收入中被灌溉了的“水分”,除了来自于松下的特别股息,自己在过去一年也从辉哥身上收到了两年份的股息,因为它调整了派息时机而致。因而,今年的股息看起来比本身真正的实力要高得多。除去这两个因素,实际上自己的总股息大概是落于88k或平均每月RM7,300+左右而已,即便如此,比起去年的成绩,被动收入还是有了16%进步,或者大概每月平均为自己提升了一千元的股息收入,在大环境不稳的一年里,本身已经很满意。


至于一些无关大局的小成就是,今年首次突破了单月20k股息的记录,而且当中有两个月份做到此事,如果可以成为持续达成的长远成就,确为美事一件。11月和12月的收入和其它月份比起来显得有点力不从心,在那几乎没有股息收入的两个月也对自己心态有了相当的考验,但挑战的出现向来都可以被视为一件好事,逆境时才更能看出一个人的实力。


基于上述提到的水分带动了36岁的股息增长,在来着的新一岁,自己不奢望今年可以有成长,所以会把目标设定成和去年一样的RM98k或平均每月8k+股息的目标,如果可以维持就已经很感恩。


股市很艰难,是过去一年甚至当下多数的股民所抱持的共同心情。


对于一个行走着的人来说,同样等级的顺风和逆风,哪个感觉更强烈一些?答案无疑是逆风。顺风除非是在风力很大的情况下,否则会很难感觉到它的力量,但它对你的助推作用确实是存在的。


顺风好比好运,人们往往会忽略“顺风”,高估自己;相反,逆风堪比霉运,在“逆风”的情况下,我们则会主观放大外部世界对我们的影响。两者都是人性存有的误差。


人生路上,不会一直顺风,也不可能始终逆风。对待这两者的态度,恰恰应该和主观感觉相反,逆风时要坚信自己的能力,顺风时则不要过分高看自己。


固此,过去一年大环境整体处于逆风之时,自己只是简单相信与奉行自身的投资意念;而当出现如特别股息之类的意外顺风时,则要提醒自己此非实力的表现,始终,财务自主所需要的,是持续性的被动现金流,而非昙花一现的一次性特别收入。


仅此,简单对待,在安然过渡逆风之时,也慢慢增强了自己被动薪水的实力。每个月8k可能在部分人眼中并不多,可是活在别人的标准下从来都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你有你选择的生活,他有他想过的日子。如果,宰相可以唾面自干,而贩夫走卒不能忍受一个白眼的话,量小是难成大事,也会活得很痛苦。


水星熊敬佩简单的快乐,那是复杂最后的避难所。





3 comments:

  1. 看你有两个股息成长得很历害。

    ReplyDelete
  2. 如果其它也成长,那就不得了了。

    ReplyDelete
  3. 谢谢你的分享。让我能感应到什么是股息累积滚大稳赚投资方法。这个方法需要时间,趁年少就开始一直做下去,过了一段时间,一定可以从复利中获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