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20

衹要我有本錢,就能比他更好




最後的99天,換張性感浴袍圖陪伴渡過這段日子。

昨晚很開心,雖然下午時很睏,還是在一幫朋友的督促下一起在網絡被逼著運動流汗,換來大大的滿足感,之後還吃了一頓美味的肉丸意面,頗有小確幸之感,席間還聽到了桌上另兩人的這段對話:

A吐槽:“王健林給了兒子王思聰5億,王思聰賺回來40億,才翻了八倍就被媒體大肆炒作。我爸才給我5塊錢,我買雙手套去工地搬磚,一天就賺了100塊,翻了20倍,一個關於我的報導都沒有,可見我比王思聰優秀啊,衹是資金不足。”

就在水星熊被他的腦回路深深折服時,另外已經有B開口替我說出心中話回應他説:“哈哈,你偷換概念的能力真強。”

A:“我怎樣偷換概念了?”

B:“王思聰有開公司做生意的能力,所以他用5億賺回來40億;你祇有搬磚的能力,給你5億,你也就只能賺回來5億零100。”

A尷尬笑笑:“你不要那麼直白好不好?”

不是認真的口角或討論,衹是打屁閒聊,不過自己覺得很有意思。

好比遇過一位優秀的設計師,在別人看來極具天分,總能夠提出優秀的創意,她的同事都說自己沒有她那樣的天分。

其實哪有什麼天分?就算有,她的天分也是讓她在初學設計時比別人快一些罷了,後期的“天分”,都是她日復一日努力的結果。

在公司其他女生敷面膜的時候,她在網上找資料;在同事在泡吧的時候,她在翻雜誌開拓視野;在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別人都在看菜單,她在看店內裝潢的色調與搭配來研究。

天分衹是別人為她的努力,以及自己的無能找的藉口。

有人説,我要是有一個億,我就會被人看得起,我肯定比某名人XX強。

這句話在邏輯上是個假命題。就算你有一個億,被人看得起的也是你的錢,而不是你本人。就和中彩票的人一樣,或和你擁有一份高薪工作卻缺乏理財能力而需要永遠為銀行而打工一樣。

資金是財務自主的一個起步,但不是一個保證。

就算今天把全世界的財產重新公平分配,數年後窮富人士的比例出現還是必然的命運。

對於哪些常說:“因為是他所以才能做到,我努不努力都無所謂,自己活著舒服就行”的人。以前常說做好自己就行了,想修改一下這句話,做自己沒什麼了不起的,真正厲害的,是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畢竟這世上最遺憾的,從來不是求而不得,而是你本可以。


1 comment:

  1. 就算今天把全世界的財產重新公平分配,數年後窮富人士的比例出現還是必然的命運。认同,决定一个人命运的是他对钱的认知程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