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20

體溫正常的異類

突然發現,上星期連續六天都有正式的文章出爐,今天就本想偷懶和朋友一起去商場買個菜,吃個飯。

買完東西結帳時,友人Christine花了百多元,買了四樣東西,看水星熊花了差不多一樣的錢,買了一籃東西,總是存不起錢的她说:“你們理財的人,總是可以花少錢買多東西,真是異類,也教教我吧。”

吃飯時,Christine提起感情事,看到男友手機和另一個姑娘的合影,Christine問他:“她是誰?”男友一把奪過手機惱怒地説:“關你什麼事!?”

一個問得尷尬,一個答得瀟灑,真是世上最寒心的對白。

多少知道他們感情演進史的自己問她:“其實事情都很明白了,你還想怎麼樣?”

她苦笑説:“我也不知道,大概還在等他回心轉意吧,他是我的王子啊,我作為灰姑娘不敢想像失去他會怎樣。”

水星熊說:“他沒有高貴到能享有王子的稱號,你也沒有卑微到以灰姑娘自居的地步。誰規定灰姑娘就必需被王子拯救?為什麼你非要覺得,灰姑娘的腳穿上了那雙玻璃鞋,就該感激流涕地被王子領回皇宮,然後永遠在幸福中誠惶誠恐?”

個人覺得,你不要命地對一個人好,生怕做錯一點兒事對方就不喜歡你,這不是愛情,而是取悅;

分手後覺得更愛對方,沒有他就活不下去,而苦苦糾纏對方,這也不是愛情,而是不甘心。

錯的人就是錯的人,從來不會因為你能忍,能扛,能熬,或者多花點時間和精力就變成對的人。

好比股票投資,不幸看走眼買到壞公司,大方認錯止損,總比身為小股東,卻妄想有能力將它變成好公司一樣,不肯放棄已付出的沉沒成本而死抓不放,要知道,能改變公司的,從來都是管理層而不是你,我們能掌控的,是自己的組合和投資選擇。

離開時,她淡笑説:“無論理財觀和愛情觀,你都和我身邊的人不太一樣,有點異類,不過謝謝你。”

水星熊想,異類就異類吧,衹要進商場時,被量的體溫還是正常的,就夠了。



~異類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