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20

讓自己優秀起來的520

今天是520,因為這數字被某歌曲諧音成“我愛你”,後來也被人喻為網路情人节。手機和網上都可看到不少相關的發表,有趣怪的搞笑,有誠意的祝福,也有認真的感慨。

一些人,他們或是被家人逼迫,或者是被現實左右,年紀輕輕的時候,看到身邊的人都成雙成對了,就巴不得趕緊把自己也交出去,就像是一起參加考試,看到別人都提前交卷了,於是自己也慌慌張張地交了。

問題是,完成感情的試卷,我們若不深思熟慮,就胡亂蒙一個答案,那我們憑什麼要求愛情高分?隨時連及格都困難。

太多人給戀愛与婚嫁貼上一個高尚的標籤;對單身與大齡貼下一個難堪的定義,以致於讓後者覺得:寧可在湊合著的婚戀里哭,也不要在自由的單身生活中笑。

或許也因有此想法的人,富蘭克林才有了這句話:哪裡有沒有愛情的婚姻,哪裡就有不結婚的愛情。

如果你將談戀愛當成是消滅無聊,打發寂寞的手段,那你註定得不到一個稱心如意的郎君或淑女;如果你把結婚當成一項到了一定年齡就必需完成的任務,那你的下半生大多不會如你所願。

沒談戀愛有什麼丟人?真正難以啟齒的是,每天和一個心猿意馬的另一半虛情假意地過日子,每天以一種冷漠無趣的方式渡過餘生。

怕孤獨而談的戀愛拯救不了一個人。

戀愛最好的相處方式是爲彼此錦上添花,而不是靠某一方雪中送炭。

你想要得到一個走過南,闖過北,知識廣博,閱歷豐富的另一半,那你自己就該背上行囊,去感受這個世界的樣子。

你想要一個學富五車,事業有成的另一半,那你就該多讀幾本好書,努力增加自己的能力,讓自己也在學識和事業上有一番作為。

你想要一個身材健美,體型標緻的另一半,那你就該穿上運動鞋去健身房,讓自己也有一副好身材。

想要擁有一個優質的戀人,不是秒回對方的訊息,不是必須每一張圖都修得美美的,不是讓自己在朋友圈看起來光芒四射,而是真正的內外兼修。

這樣的你,精神上不怕孤獨,身體不怕幸苦,文能妙筆生花,武能殺魚切肉。

這樣的你,就算以後遇見情敵,你能做的是直接面對對手,而不是繳械投降,因為你優秀得可以把對方比下去。

對在520這些日子感慨起自己曾經被拋棄而傷心難過的人,真要説的話,個人覺得,被人拋棄真的沒什麼,怕就怕在幾年後,你依然又醜又窮又無聊,這衹能證明了當年拋棄你的人是多麼有遠見,做了一個正確無比的決定。

贏得愛的方法,不是努力去愛對方,而是努力成為一個值得愛的人。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