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8, 2019

创新,1分就好


Rachel和一位资深的餐馆创业家请教。她讲了好一些自己觉得是很了不起的新创意,听着听着,创业家皱起了眉头道:“你不觉得,你过度地创新了吗?”


Rachel不了解他的意思。


他说“你刚才提到的,特别的点餐方式,网上的噱头,或是特别的促销方案,这些,真的有必要吗?”


他继续道:“别只是点子,点子,点子,有时候,只要好好地将东西”老老实实“做出来就好。”

他又问Rachel:“你原本想做的是什么?”


Rachel想了一下说:“嗯…..就是这几个异国派,参考了意大利的地道作法,非常好吃。”


“好,那就到此为止,好好地去做出这个异国派。”他说,“通常派会怎么卖?”


Rachel回答:“就是卖到超市,摊贩或是咖啡厅。”


“那你有没有去看过别人怎样卖进超市,或如何开一家小咖啡厅?”他问。


“没有。”Rachel小声地说。


“这就对了。其实你已经有一个很棒的点子,接下来只要”抄“别人的就可以了,不必再过度创新。”他道。


一件成功的事,只需要一个“点”与众不同,真正让它成功的,是其他部分。


其他部分必须“照规矩来”做得很好,就会成功。


来到“1分天才般的创意,加上99分的执行力”时,我们都太注意去创造那1分的创新,却忽略了真正的关键是在那99分的正确之中。


来到投资,每个人其实都已经具有了创新的那一分,大家最缺的,反而是老老实实地做好那99分。


认清这一点,成功就在可触及之处了。


固此,自己也只选择了股息这1分的创意,剩下的99分,就抄前人的经验,踏踏实实地走下去就好。

2 comments:

  1. 其实我投资不精,希望能得到你的教导。

    ReplyDelete
  2. 这和犹太人所给予的意见不谋而合。他们认为,在某个产品进行优化,就已经有很好的潜能,不必什么都创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