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9

生命的清单


试想象,在来世,你会重新经历一遍你生前的生活。不过这次,所有的事件要重新调整:过去生活相同的经历和感受都会被放到一起。


你会一次经历完所有的痛苦,那是整整27个小时的艰难时光:骨折,撞车,皮肤割裂,婴儿降生等,可你一旦熬过去,其余的时间就不会再受这种痛苦的煎熬。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余下的生活都甜甜美美。


你要连续花6天的时间修剪指甲;用15个月时间寻找丢失的物品;持续用18个月时间来排队;不间断地用1年时间用于阅读;做完这些事情后,你的眼睛酸痛,皮肤瘙痒,幸好终于该轮到你去洗澡------一个持续200天的马拉松洗澡。


洗干净后,还有日常的事务需要完成,你会花3年时间在吞咽食物;3个月时间用来洗衣服;6个星期时间用来等候红色交通灯转绿;5个星期时间用于开车迷路,2个星期时间用来点钞票。


过后进入思考时间,你花77个小时来迷惑不解,用67天时间用来感受心碎的滋味;51天时间来决定穿什么衣服;用3周时间来认识到自己错了;用9天时间来假装你也明白别人在讨论什么;用2天时间来撒谎,还有…..15分钟时间用来感受单纯的快乐……


来世的你,在想象着一种可能的生活方式,而这种想法让你感觉无比幸福-----你想象着,有没有一种生活方式,虽然需要经历同样的生活事件,可是在那里,所有事情都被拆分成更容易忍受的小块儿。在那里,每个单独的情景都不是没完没了地持续。在那里,人们有自由可以不停地从一个事件跳到另一个事件,就像小孩子在玩跳房子尽情地享受着在格子间跳来跳去
的愉悦。


Xxxx


读到别人列出的一张生命清单,觉得挺有意思的。


同样的生活,但以不一样的方式去经历和体验,我们就会有很不一样的感受,即使只拥有秩
序上的排列自由。


出生与死亡都属不治之症,你能做的就是尽力享受两者间短暂的间隔。

2 comments:

  1. 出生与死亡都属不治之症,你能做的就是尽力享受两者间短暂的间隔。 <--敲到我的心了。

    ReplyDelete
  2. 出生与死亡都属不治之症,你能做的就是尽力享受两者间短暂的间隔。 <--敲到我的心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