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20

越走越困難的股息路



“股息路越走越輕鬆”這句話,讓部分人誤以為衹要投入資金,輔以等待的時間,就可以什麼都不做地坐享其成,迎來越走越順的康莊大道。

實際上,股息路能越走越輕鬆,并不是因為路上的荊棘變少了,而是因為你變強了。

人最大的虛偽,莫過於用一個看似合理的理由來安慰自己的懶惰和無能。

你來到這世上,不是為了給自己省麻煩而活的。你現在為了舒服而少走的路,都會變成你將來要多吃的虧。

生活就是這樣,眉毛上的汗水,眉毛下的淚水,你總得選一樣。

在這個殘酷的世界里,你不能貪戀金錢,但一定要學懂賺錢。

情場不會因為你的專一就對你格外溫柔;父母不會因為你是好人就停止衰老;股息路亦不會因為你已投入資金和空等的時間就為你降低財務自主的門檻。

持續誤解“越走越輕鬆”這句話而任由自己怠懈,水星熊衹怕有一天,當你慢慢變得成熟,卻發現自己再無力去愛去拼;

水星熊怕你的理想被飢腸轆轆的現實給吞沒,衹能用乾癟的慾望勉強地支撐著健康的軀體。

水星熊怕等到你有心去過想要的生活時,卻已無力改變人生,衹能抱憾終身。

輕鬆感和安全感來自於你自身的強大,來自於內心的獨立和自足。就如查看銀行戶口時看到的充裕餘額,玩手機時上面顯示的滿格電量。

路本身,其實是越來越困難的,面對五位數的組合,和處理七八位數的組合,心情與壓力肯定有別;精力充沛的二三十幾歲時摔一大跤,和迎接遲暮的五六十多歲大跌筋斗,時間籌碼和容錯率也不同日語。

越走越輕鬆的路,改變的,不是路,而是你。





4 comments:

  1. 初梦大醒。受教了。谢谢。

    ReplyDelete
  2. 初梦大醒。受教了。谢谢。

    ReplyDelete
  3. 虽然年纪比你大,我还是认定你为导师。是我投资旅途的一盏明灯。每次老毛病又犯的时候借着你的文章平复情绪。

    ReplyDelete